淄博经开区建设局严查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

2022-04-23 15: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对辖区内施工现场开展非道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监督检查,这也标志着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在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对挖掘机、叉车、吊车等15台作业机械是否按规定申报登记、是否符合排放标准、是否有排放超标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经查,现场15台机械设备全部达标排放。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检查人员现场指导施工单位对现场机械“环保码”真伪及排放标准等信息运用微信小程序,通过系统平台查询辨别。随后检查人员向施工单位进行了环保宣传,要求加强对场内施工机械的维护保养,使用合格油品并建立台账,禁止使用超标排放机械等。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所有施工现场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喷涂“环保码”且符合排放标准,对超标排放的以及使用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