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全力打好非道路移动污染源防治攻坚战

2022-04-23 15: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当前建设工地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建设工地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数量增多,增加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淄博经开区建设局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着重落实以下几点内容:落实入场报备制度,即进入施工工地的所有机械必须有环保喷码,没有的要求撤场;排放控制要求,即达不到“环三”的要督促撤场处理;施工机械冒黑烟的,要求撤场并第一时间上报处理。

  截至目前,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共出动检查人员46人次,共撤场未取得环保号码、未达到“环三”以上排放标准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1辆次,并告知各建设项目负责人需严格落实上述三条要求。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持续开展此项工作,确保辖区环境空气的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监督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