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积极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23 15: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加强大型施工机械环境监管,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对环境质量的影响尤其是对臭氧污染的影响。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组深入大徐村旧村改造项目、张冉村还迁房项目、碧桂园·凤凰星著等建筑施工现场,对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油品质量、尾气排放等情况逐一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向建设单位传达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相关规定,督促企业落实守法主体责任。此次共抽测18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全部按照要求喷涂了“环保码”并符合排放标准。同时,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督导施工企业加强机械的日常排放管理,禁止冒黑烟作业,积极履行申报义务,配合做好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工作是国家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建立完善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组织各相关单位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管理,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