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首个“新阶层党旗红”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示范点揭牌

2022-02-18 18: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李晶 淄博报道

  2月18日,市委统战部在淄博经开区傅家镇举办了“新阶层党旗红”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示范点揭牌仪式,标志着淄博经开区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正式启动,这也是全市在各功能区设置的首个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新阶层科科长卢希利、傅家镇党委书记魏巍共同为示范点揭牌,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傅家镇、淄博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座谈会后,市委统战部一行先后到巨鹏飞新经济总部、房家艺术村一号大院文化创意园和北溪创意园建设现场观摩淄博经开区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将围绕建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阵地,加速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不断完善保障机制,规范运行体系,增强政治共识,持续提升其向心力、凝聚力和服务面,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挖掘出更大的统一战线工作潜力,全力助推淄博经开区建设“未来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产业新城”。

  什么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新的社会群体,是新形势下党治国理政必须高度关注的重要群体。《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