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强作风 抓落实 全力保障空气环境质量

2022-01-19 16:0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联合淄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12月份应急响应期间未落实应急管控措施的在建项目进行集体公开约谈,6项目20个参建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约谈会议。会上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被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的企业进行进行一一点名批评,并对通报的企业进行处罚,要求各在建工地的参建三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整改到位,确保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清新宜居的生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淄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扬尘管控要求逐一进行解读,对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管控要求进一步进行明确,对未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和重污染应急管控要求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读,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各项管控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被通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落实施工现场“八个百分百”要求,举一反三,采取超常规措施,针对具体问题,切实付出行动,责任落实到人,变压力为动力,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尽快扭转当前局面。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加密督查,动态监管,建立扬尘整治责任清单、责任人,兵分三组,结合无人机航拍和远程视频监控实现“线上+实地”实时监查,每周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全覆盖巡查,主要检查施工现场围挡及围挡喷淋设置情况、车辆冲洗设施设置及使用情况、裸土覆盖或裸地绿化情况等,确保扬尘治理无死角;开展“零容忍”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限期整改;约谈屡次通报仍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对施工工地存在重大扬尘问题,致使大气环境受到严重污染的单位,给予立案查处。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