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扬尘治理应成为常态

2022-01-19 16:0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一直以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在治理扬尘方面重拳出击,在辖区各个建筑工地,全面落实了建筑工地“八个百分百”措施,提升项目一线施工人员的扬尘防治意识,扎实推进文明施工创建活动。

  同时,建设施工先进经验和新工艺的推广等工作也有效推动了现场扬尘治理工作的进程。在部门间联合执法力度日益加强的情况下,在建工地的扬尘污染治理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是辖区治气工作的重要部分,在淄博经开区发展的新阶段,做好扬尘治理就显得更为迫切。在监管力度相当严格的情况下,扬尘治理工作卓有成效。但是扬尘治理工作不能一直依靠监管部门拿着鞭子在身后追赶,治理城市扬尘,还应当软硬兼施,在注重执法的同时,也要加强相关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把环保理念植入人心,尤其是建设工作参与者的心里。如果冲洗工程运输车能够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成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的一种习惯,那么扬尘治理的工作成效还将再上一层楼。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