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全力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

2022-01-19 16: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应对冬季扬尘天气,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通过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加大执法频次,持续深入开展突击检查行动等举措,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认清治理形势,主动作为。

  成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督导组,探索实行公司报检、工地“八个百分百”督导同落实机制,在企业报检同时,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对工地“八个百分百”进行督导落实,对不达标企业下达停工通知书,专人盯靠问题整改,将责任落实到人,层层压实。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

  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管辖的建筑工地进行逐一排查,不留死角、不漏空挡,对扬尘不达标的项目按照“八个百分百”标准全面整改,对违规企业严厉惩处。

  坚持加压增责,全面整改。

  督导各责任主体紧紧围绕“抑尘、防尘、控尘、降尘”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各级紧急会议精神,建立健全扬尘治理工作长效机制,结合当前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深化治理要求,拓展治理范围,细化任务清单。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严防死守,盯紧盯牢,发现违反管控行为第一时间通知到监管人员严肃查处。

  坚持突击检查,常抓不懈。

  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各项目监督员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大突击巡查频次,放弃节假日,严格筑牢第一道防线。同时,将建筑扬尘治理成效纳入施工企业创先争优的重要条件,实行长效管理,确保制度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