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 扬尘防治 疫情防控 “三合一”专项督查

2022-01-19 16: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淄博经开区2022年春节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推进扬尘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督促落实施工现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工作统一部署和安排,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对辖区所有处于施工阶段的建筑工程开展专项督查。

  此轮检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共成立2个督察组,对在建建筑工程同时开展“三合一”专项督查,督查内容分别为以预防坍塌、高处坠落事故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督查,以推进住建领域今冬明春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的扬尘防治督查和以加强落实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工地疫情防控督查。督察组通过对辖区内施工工地现场实地检查及查阅台账记录等方式,督查工程建设各责任主体对安全生产、扬尘防治、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及落实情况。

  为有效提升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水平,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积极探索并利用“智慧工地”平台通过远程视频开展建筑工地扬尘督查,抽调人员对夜间施工工地开展工地夜巡。

  针对此轮节前“三合一”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有问题必改,违法必究”的处置原则,按照存在问题的性质及严重程度分别向责任单位下达工程质量安全整改通知单或立案查处,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查出问题的整改,消除建筑施工安全隐患,严防施工扬尘污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节前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扬尘防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切实有效地抓好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