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着力打造绿色工地理念 切实为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2021-12-21 18: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近期,山东千乘建工有限公司承建的中房·南苑项目,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任务部署,采取多举措有效治理建筑业扬尘,打造无“尘”工地,树立淄博经开区“城市建设主力军”的整洁、文明的工地形象,为生态建设作贡献。

  进出工地车辆冲洗、5台雾炮机、2辆洒水专用车巡回作业、物料堆场封闭、施工区域临时道路硬化、按规定设置围挡、办公区绿化装缀,这是呈现在人们面前的项目扬尘治理景象。

  当环境监测仪显示屏PM10显示数值超过设定预警值时,现场围挡喷淋、环形道路喷淋、雾炮机等所有喷淋系统开启,洒水机械立即工作,项目的整个施工现场被水雾笼罩,直到环境监测仪数据显示低于预设峰值。

  经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我们始终坚持绿色施工理念,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牵头的扬尘治理专项小组,全面开展扬尘治理工作,在物料、渣土、垃圾运输车车辆出入口内侧设置全自动洗车平台,在工地建筑结构脚手架外侧设置有效抑制扬尘的密目防尘网,施工工地内的车行道路采取全混凝土硬化的措施,充分利用可裸露土空间进行绿化,临时堆土场用高密度双层防尘网覆盖,实施全方位抑制扬尘。”

  据悉,该项目根据过程记录数据显示,进场以来的监控值PM10始终低于当地环保控点,扬尘治理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