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严抓落实 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2021-12-21 16:2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优化生态发展环境,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积极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结合日常建筑工程安全监督检查开展了各类扬尘治理检查工作,坚持日巡查制度,对淄博经开区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巡查。

  充分认识当前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以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相关环保文件为准则,认真落实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环保主体责任,对扬尘污染“零容忍”、“快治理”,全力推进淄博经开区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扬尘治理达标。对所有建筑工地参建各方下发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告知书;要求各施工企业对所有承建项目扬尘治理负总责,做好督查、指导、排查、整改、汇总、上报等工作;项目部对承建项目扬尘治理负直接责任,并落实一名熟知扬尘治理相关规范要求的现场责任人,履行日常扬尘防治工作职责,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文件,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定岗定责。每周派专人轮值巡查辖区在建工地的扬尘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对施工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扬尘治理卓有成效。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