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交通多措并施集中攻坚 着力做好“国三”车淘汰工作

2021-12-20 21: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要求,是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推动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的具体举措。“国三”车淘汰补贴将于2021年12月底结束,为保障“国三”车车主依法享有补贴的权利,加快“国三”车淘汰进度,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多措并施集中攻坚。

  12月初,淄博经开区建设局交通科再次对辖区剩余的淘汰任务进行细致梳理,按淘汰可能性对任务进行分类,分别下发到淄博经开区南定镇、傅家镇、沣水镇,共同督促车主进行淘汰。

  同时交通科工作人员对尚有“国三”车未淘汰的运输企业进行再次走访,向企业摸清每一辆“国三”车的目前状况及淘汰时间,向企业宣传“国三”车淘汰的最新补贴政策和结束时间,让企业明白“国三”车淘汰的重大意义和时间的紧迫性,督促企业想尽一切办法对尚存的“国三”车进行淘汰。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