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组织召开扬尘污染治理加压推进会

2021-12-17 22: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组织召开扬尘污染治理加压推进会,全面分析工地扬尘治理面临的形势,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汇报了近期扬尘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对督导检查中反复发生和长期存在未解决的问题予以通报说明,并重点指出,各施工工地在秋冬防管控期间要严格执行“四个一律”标准,保证监控设备在线率,稳步推进“智慧化工地”建设。

  会议要求,全面排查,对辖区项目工地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严格按照“八个百分百”工作要求,精准把握,统筹做好日汇报、周总结工作。分类管理,对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项目工地,要追根溯源,从源头防控,避免无效管理。综合施策,坚持“线上巡查、线下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提醒到位、督查到位、管控到位,进一步优化文明施工水平、非道路移动施工机械的管理工作。强化督导,加强巡查力度和夜查频次,杜绝“抚摸式”工作法,敢于“亮剑”,重拳出击,联合执法,现场交办,铁腕惩治。加大宣传,增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每位施工人员的遵规守法意识,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的工作格局,保证扬尘治理工作落地、见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