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全力打好扬尘治理工作翻身仗

2021-12-14 11: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组织召开建筑领域扬尘防治工作部署会议,深刻剖析当前工地扬尘治理工作问题产生的原因,专题研究下一步整改提升举措,要求相关科室单位要提高认识、立即行动,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拼尽全力打好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翻身仗。同时,就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做出了五点要求。

  转观念

  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上级高度重视,群众普遍关注,要责无旁贷,切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相关科室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的同时,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抓重点

  以房屋建筑工地、道路施工工地为重点,对每个工地进行反复排查整改“回头看”,确保每个工地全面落实“八个百分百”。

  强监管

  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工地实施扬尘治理“最严监管”,对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工地,采取停工整改、行政处罚、信用扣分等手段,加大处罚力度,问题严重的,根据检查结果对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

  巧借力

  借助科技、互联网的力量,打造智慧工地,为工地监管增添新的力量。

  造声势

  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宣传力度,通过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案例曝光,强化正面引导作用和反面警示作用,提高企业文明施工意识,在行业内形成强大震慑力,全面推动扬尘治理工作。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以排查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见实效。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重要时间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多形式督导检查,完善长效管控机制,确保建筑工地建设有序、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