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强举措 重治理 多举措防治扬尘污染

2021-12-14 11: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减少工地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淄博经开区建设局持续开展扬尘治理行动,加大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提升辖区空气质量。

  全面覆盖,细致排查

  落实好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密巡查排查频次,对各类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各工地降尘抑尘措施落实情况,为做好扬尘防治打好基础。

  明确任务,强化监督

  要求各工地要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措施,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对各类违规情况及时纠正,并做好周边道路的洒水、降尘抑尘作业,确保扬尘防控工作有力开展。

  明确责任,宣传引导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明确扬尘管控责任主体,强化环境保护宣传,不断提高责任人思想重视程度,加强扬尘防治力度,切实保障各项降尘抑尘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强治理施工扬尘污染工作,严格把关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达标,切实加强扬尘治理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施工扬尘治理监管水平,为淄博经开区空气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