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加大治超力度 确保道路安全

2021-11-18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车辆超限超载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货车超限超载严重破坏公路路面及其桥梁设施,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被称为头号“公路杀手”和“事故元凶”。

  11月1日以来,经开区共计处理超载超限车辆95辆,同时处理车辆营运证超期未进行年度审验、驾驶员未取得货运从业资格证违法行为10起。对超载超限车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为路域环境整治及移动污染源大会战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继续按照“管理规范、设施齐全、业务熟练、服务优良”的各项标准,进一步完善治超站管理办法和工作规范,加大设施投入,加强人员管理,严厉打击超载超限行为。同时加强源头监管,追溯货源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执法威慑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环境。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