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组织夜查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工作

2021-11-18 10: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施工扬尘治理有关规定,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情况进行夜查。夜查组先后到天泰书院康城、碧桂园·凤凰星著、银丰玺悦、大徐村旧村改造等建筑工地,对扬尘治理各项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始终把施工现场作为扬尘治理的主战场,对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八项标准”、按照“手摸无土”要求严格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坚决落实好“四个一律”,即新进项目扬尘治理不达标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扬尘治理不能高标准保持一律停工整改;夜间施工没有环保备案一律不得施工;严重违法的责任主体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

  确保各类工地监督检查全覆盖、发现问题全交办、交办问题全整改、失职行为全问责,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所有施工项目扬尘治理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坚持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对屡改屡犯项目依法纳入信用体系和“黑名单”管理,倒逼企业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