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组织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2021-11-18 10: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全面做好扬尘治理工作,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开展为期30天的新一轮扬尘治理专项执法行动,突出做好建设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和施工工地的扬尘治理,确保城市环境卫生。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主要是建筑工地、裸露土地在施工中的扬尘污染,物料运输途中的扬尘污染,检查施工现场围挡设置、冲洗降尘设备、喷淋系统等安装使用情况,对施工现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执法人员深入各施工工地,逐一排查整治,要求工地出入口车辆出入必须冲洗,车辆通行便道硬化,确保不带泥上路。在建工地周边必须设置硬质围墙或围挡,并对围挡定期清洗;土方开挖、渣土装卸必须采取喷水降尘作业,不得形成扬尘;在建工地易产生扬尘部位安置喷淋设施;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场查验等级、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机械。

  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按照职责分工,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及时查处有关污染大气环境的案件;全面加强辖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督促施工单位全面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建设施工单位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施工配套设施,确保该项活动取得实效;加大扬尘污染源头管理,切实降低扬尘污染,提升辖区空气质量,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