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重拳出击抓管控 明察暗访促落实

2021-11-18 0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确保辖区扬尘污染管控工作落细落实,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针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暗访夜查行动。

  期间,督查组先后抽查暗访了淄博经开区中房南苑、陶溪谷文创中心、傅家镇张冉村旧村改造、傅家镇宋家村老年公寓等项目。重点对责任单位日常督导及管理情况,扬尘治理措施、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同时,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及要求,以确保辖区内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注重日常管理,加强督导检查

  坚持“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机制,增加巡查频次,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做到教方法、交问题、交整改,避免走马观花、以罚代管现象。

  严肃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执行

  根据省、市工作要求,结合辖区空气质量指数变化,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巡查力度,组织对各类建筑工地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好“八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标准。

  认清严峻形势,稳步推进工作

  高标准、严要求遵守管控指令,扎实开展各项扬尘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管控期间停止土石方作业,并做好未清运渣土、各种物料的苫盖、洒水保湿工作。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加大对扬尘污染类案件的执法力度,坚持对各类在建工地扬尘案件从严、从快、从重处罚,从而形成强大震慑力。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