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始终保持对扬尘污染治理的高压姿势

2021-11-16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面对淄博经开区新开建筑工地多、土方开挖量大、扬尘污染治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淄博经开区建设局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果断措施,充分发挥企业组织职能,通过各方配合,采取集中整治、专项整治、全天不间断巡查的积极措施,严格按照扬尘防治要求督促整改了一部分扬尘污染的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了对扬尘污染治理的高压姿势,迅速扭转了辖区内扬尘污染突出的困难局面。

  辖区内施工在建建筑土方开挖基本规范,建筑渣土运输撒漏得到有效遏制,道路扬尘污染明显好转,在加大监督管理的基础上,要求所有在建项目设置专人加大道路的冲洗、清扫、保洁力度,对施工道路采取冲洗降尘措施,避免扬尘污染,有效提升了大气和环境质量。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继续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监管力度,一旦发现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大扬尘综合整治力度,继续加强工程环境综合整治,强化扬尘治理专项责任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