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坚决落实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

2021-11-16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水平,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淄博经开区建设局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坚持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严措施,采用雷霆手段倒逼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等措施,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严标准

  在执行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标准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围挡雾化喷淋,远程视频在线监控、扬尘在线监测等措施,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确保施工现场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整改。

  抓重点

  对辖区重点扬尘管控治理点位,安排专人驻点值守,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知项目进行整改,督促责任单位按要求做好建筑工地防尘降尘措施,从源头管住扬尘污染问题。

  重长效

  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辖区建筑工地进行常态化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惩戒力度,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监管工作,对屡查屡犯、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一律严管重罚,形成建筑工地扬尘防治长效管理机制。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继续以大气污染防治各专项行动为依托,持续发力,形成扬尘管控高压态势,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