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强化责任靶向施策 精准发力

2021-11-16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切实提升环境质量,淄博经开区建设局进一步强化责任、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深入治理在建工地扬尘。在创新扬尘治理方式上,坚持源头治理和日常监管共同推进,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群防群控”机制,对辖区内各个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无缝隙、全覆盖”集中排查,并完善“一工地一档案”台账收集,落实资料审核、现场检查等各个环节,争取从源头上切断扬尘污染源。

  今年以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积极探索治尘更为有利的工作模式和方法,采取“机动巡查+定点管控”“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模式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全域布点、全面管控。

  在大气防治这项工作上,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继续坚持严管重罚,联合环保、综合执法、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在建工地突击检查行动,加大对扬尘污染类案件的执法力度,坚持对各类在建工地扬尘案件从严、从快、从重处罚,从而形成强大震慑力。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