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召开第二季度质量 安全 扬尘及清欠工作推进会

2021-06-21 14:3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淄博经开区建设领域质量、安全、扬尘治理及清欠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淄博经开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开展。5月26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组织召开建设领域质量、安全、扬尘及清欠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淄博经开区在建项目参建单位以及辖区内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共计100余人。会议首先对今年以来建设领域质量、安全、扬尘及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汇总,传达了《全省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情况通报》,就安全生产督导中的部分共性问题进行讲解指导。要求各责任单位结合通报内容,查找不足,积极进行整改,认真完善企业资料,为迎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各项检查工作做好准备。

  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就目前建设领域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不断提高进场材料质量。严把材料进场验收关,坚决杜绝劣质材料进入工地,从源头上确保工程质量。要不断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各责任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高度重视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真正把当前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紧抓细,近期,淄博市极端天气频发,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实化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早发现、快处置,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初、成灾之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把扬尘治理进行精细化管理。结合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把环保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积极适应环保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环保日常管理工作,加快施工现场卫生“大扫除”,把基础工作做好、夯实。要制定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具体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大资金投入,狠抓责任落实,将扬尘治理工作积极落实到位。要求各在建项目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建筑工程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为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创造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