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加强道路运输扬尘管控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

2021-06-21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加强道路运输扬尘管控及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淄博经开区建设局严格按照相关方案文件要求,制定了相关工作标准。

  渣土运输全部采用经相关部门核准的渣土运输公司的专用渣土运输车辆密闭运输,覆盖不到位不允许驶离施工现场。运用砂石、各类粉状物、建筑垃圾及渣土的车辆必须手续齐全、必须按照指定的路线运输。

  渣土车装车时要使用降尘设备进行喷雾降尘,并安排专人清扫撒落的渣土。各参建单位不得租赁、购买、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并切实加强日常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清单、台账;严把源头使用关口,积极主动对接生态环境部门,对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测,经检测合格取得喷绘环保编码的机械设备方可进场使用。建设局将继续加大对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督检查,对冒黑烟、未喷绘环保编码的设备,一律责令停用并撤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