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多措并举加强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工作

2021-06-21 14:32: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多举措加强建筑工地扬尘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工作。

  高度重视,紧密部署。重构局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组织架构,明确科室及人员职能职责,多次组织召开淄博经开区建筑领域臭氧防控等专题工作会,印发“智慧工地”建设等文件并下发至各在建工地。

  深入检查,大力整治。结合夏季的臭氧防控管理、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等治理行动,通过领导带队督查、重点区域巡查等方式,对各在建工地开展监督检查行动,对发现问题限时责令整改,督促企业规范安全作业。

  统一平台,严密监测。按照市住建局统一安排部署,淄博经开区符合要求的项目已全部接入“智慧工地”平台,后续新开工项目将继续统一标准安装监测设备并接入平台,实现各在建工地在线监测全覆盖。

  扩大宣传,强力管控。邀请专家对各施工单位进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专题培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拉横幅、围挡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多次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夏季臭氧防控管理等行动,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

  加强执法,严惩严罚。严格处罚标准,针对被省市通报、存在严重扬尘问题、违反强制规定要求以及未进行错峰施工等问题,一律移交处罚,并行实施信用扣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