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济开发区建设局:深刻反思 查找扬尘治理漏洞

2021-05-21 08:5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虽然淄博经开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不重视,个别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没有真正做到扬尘防治与生产作业、工程进度一并安排布置,一起检查落实,心存侥幸,等待观望,遇到检查时,重视程度高,不检查时,扬尘防治措施薄弱,导致现场裸露覆盖等问题极易反弹。制度不落实,如要求各建筑工地必须落实“八个百分百”要求,还有的建设、施工单位落实不到位,出现了洒水清扫不及时、裸土覆盖不及时等现象。执法不严格。由于工地项目多,执法人员数量少,无法实现全覆盖、无缝隙巡查管理,联合执法开展活动频次低,未形成强有力的执法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