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多部门联合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抽检

2021-05-21 08:5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生态环境分局、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抽检,让行驶在监管盲区中的“排污大户”非道路移动机械逐步走到监管的聚光灯下。

  此次检查,坚持“源头管控,逐步实施,统一监管”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土方开挖阶段的项目施工现场内挖掘机、铲车、叉车等所有施工机械分批次由第三方环保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

  自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编码工作开展以来,淄博经开区还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相关政策和方法,形成了全面开展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的良好舆论氛围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住建领域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增强对施工企业违规使用未取得环保标识机械设备行为的监督管理,确保住建领域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取得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