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济开发区建设局 :逐步实现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

2021-04-21 14: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部署,有效控制施工扬尘污染,进一步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淄博经开区建设局以“服务、督导、处罚”的工作方式,通过集中整治和持续不断的推进,逐步实现了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

  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积极宣传山东省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省、市以及市政府出台的扬尘污染相关文件,积极印发给淄博经开区建筑施工、监理和建设单位,为开展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政策依据。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多次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推进会,在工作会议上进行解读相关办法和政策文件,并在日常监督活动过程中,进工地对各责任主体进行建筑扬尘监督交底,通过短信群发、微信群及时通报日常检查巡查情况,努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现场观摩会,宣传文明创建标准化工地的典型做法,使淄博经开区施工企业“学有榜样、比有标杆”。分别在天泰·嘉亿城、山铝棚户区改造、大徐村棚改等现场,组织召开了淄博经开区建筑工地安全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通过直观感受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文明施工和空气污染防治意识。通过网络微信、政府信息公开栏等方式,及时公开扬尘监督活动,并将对违法违规行为给予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