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济开发区建设局 :开展全面检查和整顿治理

2021-04-21 13: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行动,确保淄博经开区大气环境持续好转,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组织相关科室,对所有在建工地进行不间断的全面检查和整顿治理。

  淄博经开区建设局通过与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签订《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责任主体的扬尘治理意识。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实行总承包负责制,项目负责人为扬尘治理第一责任人,并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人,确保各项措施整改到位。

  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淄博经开区建设局要求相关科室一律不休节假日,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淄博经开区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全面监控,严格要求各施工单位强化扬尘治理责任制,坚决落实治理措施。淄博经开区建设局扬尘治理领导小组抽调各科室主干力量,对淄博经开区29个在建工地进行了全面督查,重点检查施工道路硬化处理、裸土覆盖、门口是否设有洗车池、施工垃圾是否密闭保存并随时清运等情况。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施工单位,责令立即停工并限期整改,经复查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