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和扬尘治理兼顾并治

2021-04-21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自淄博经开区调整至南部区域以来,为进一步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优化生态发展环境,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积极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结合日常建筑工程安全监督检查开展了各类扬尘治理检查工作,坚持日巡查制度,对淄博经开区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巡查。

  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及时制定扬尘治理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并及时将《工作方案》下发至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求各个工程项目编制项目扬尘治理专项方案,明确扬尘治理的措施、责任,量化工地出入口设置标准,明确门岗的管理责任,制作扬尘整治责任公示牌,明确并公示扬尘治理“8个百分百”的每条责任人及电话。

  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继续结合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和工地扬尘治理兼顾并治,积极开展“扬尘治理整治”工作。同时,针对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建筑工程的特点,突出检查重点及力度,针对工程项目不同施工阶段的特点,着重抓好基础施工和收尾阶段的整治,着重于工地现场冲洗设施的使用及扬尘防治。加强对淄博经开区建筑工地的检查、督查和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给淄博经开区创造一个优美、洁净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