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全区工作会议暨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

2021-02-23 16:1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崔海剑 李欣容 淄博报道

  2月23日,淄博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全区工作会议暨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鉴主持会议,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成员及各镇党政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垂直部门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王鉴宣读了《关于表彰淄博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3个镇和4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张承友指出,此次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的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同时,此次会议也是推动项目大突破大落实的攻坚誓师会、责任落实会,目的就是向全区上下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项目建设是当前经开区全局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必须举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迅速开启经开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局面,构筑经开区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

  张承友强调,经开区作为淄博城市形象的未来之所在,城市功能的未来之所在,产业空间的未来之所在,在全市“十四五”经济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全区上下要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承压奋进,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利用2年的时间,搭建起发展的框架,主要包括主城区的两条环线,以昌国路为主的一环南线,以淄河大道和鲁山大道为主的二环南线和东线;利用3年的时间,搭建起基础设施发展的框架,路网、水系、能源管网铺设逐步到位,医院、学校及全市的重点功能设施逐步落地;利用5年的时间,形成淄博生态产业新城初步建设,力争5年打造成千亿级产业园区。张承友要求,2021年全区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打造开放型经济、民生社会事业、体制机制改革上快速突破落实。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守住各项发展底线,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夯实党建基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推动经开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快速突破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