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不断提高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水平

2020-11-12 10: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耿若平 淄博报道

  近期,淄博经开区建设局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辖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止水平。经过15天的集中整改工作,天泰·嘉亿城施工现场场地面积尘、裸土覆盖不到位、材料堆放混乱等扬尘问题已成为过去式。

  据悉,由于天泰·嘉亿城项目现场扬尘问题,前期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多次予以停工、罚款、约谈等处理,但现场仍然不见起色,屡改屡犯,相关责任单位重视程度依然不见提高。为了严格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要责任,监理单位督促责任,提高相关参建单位的责任意识,淄博经开区建设局集中约谈了扬尘治理不到位项目的参建各方负责人及企业分管负责人,要求各方负责人发挥第一责任带头落实制度,真正认识到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将现场进行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扫除。同时,针对重点问题,建设局组织召开了专项问题解决会议,会上深度研究交流了问题所在之处,制定了责任挂包制、项目盯靠制的扬尘问题彻整方案,项目划分到人,责任到人,坚定决心,治理扬尘势在必行。

  为了更快更好的解决扬尘问题,帮助施工现场有个彻底的变化,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多次组织人员现场服务指导整改措施,带领相关责任人员到现场的楼前楼后、边边角角一一明确点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安排专人盯靠在项目现场,一天一调度,一天一反馈现场整改情况及进度,严格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加快整改步伐。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延续扬尘问题彻整方案的实施,将天泰·嘉亿城项目作为典型去检查指导到所有在建项目上,项目盯靠制度持续落实下去,继续严格要求、提高标准,将扬尘治理形成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