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多措并举 夯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基础

2020-09-30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了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多措并举,夯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基础。

  9月25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制定了《工程开工前告知书》,要求建设单位在工程开工前必须将各项扬尘防治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并且提出了精细化管理高要求,力争实现“质量有保障、安全无事故、扬尘全达标”。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突出抓好施工单位主要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扬尘问题下达隐患通知单要求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屡改屡犯的施工单位,采取责令停止施工、约谈公司负责人、经济处罚、记录不良行为等处罚措施,全力扭转施工单位思想认识,实现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使扬尘防治措施全部落实成为工作常态。

  在监管工作中,该局成立两个监督小组,每日上午根据扬尘系统双在线PM10数值异常及视频情况确定随机抽查项目,直奔现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停工地进行整改,逐步完善了科学、公正的随机抽查制度,形成长效威慑力。另外根据各级各部门检查时提出的要求随时修订完善防治措施,在“8个100”要求的基础上力争精细化、高标准。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持续发力、长抓不懈,努力打造标准化建筑工地,为建设“生态产业新城”推进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