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让网蝽“方翅难逃”

2020-09-25 10:4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岳钰洁 淄博报道

  九月份以来,在风景树和行道树等绿化树上出现悬铃木方翅网蝽病虫害,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周密部署,制定应对方案,积极备战,控制虫害的扩散与爆发。

  针对海岱大道、西五路、西七路等城区路段和青年公园等公园游园,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用雾炮车大面积防治和消杀车针对性防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点面结合,不留死角,一方面提高了防治效率,一方面保障了防治质量,确保网蝽“方翅难逃”。

  在防治的同时注意预先防控。充分利用成虫的生存习性,制定严密的越冬虫口的防治方案,抓好秋冬季关键节点进行预先防控,减少来年的虫害威胁。秋季刮除疏松裂开树皮并及时收集销毁落地枯叶,减少越冬虫口的数量。加强检疫工作,严禁有虫害的苗木调入、调出,减少悬铃木方翅网蝽危害的扩展与蔓延。

  通过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悬铃木方翅网蝽虫害在经开区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对悬铃木方翅网蝽虫害的检测和防控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科学、安全的防控手段,切实保护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减少虫害对居民生活的干扰,确保防治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