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活动 | 淄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器具检查专项行动

2020-09-25 10:3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岳钰洁 淄博报道

  为落实“质量月”活动要求,做好淄博经开区质量监管工作,淄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眼镜配制等行业计量监督管理,积极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计量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中,共检查农贸市场经营业户29家、电子称37台,执法人员对计量器具的合格证和检定证书的有效期逐一进行检查,现场查验公平秤准确度,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电子秤的铅封是否完好,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短斤少两等作弊现象,是否有使用国家明令淘汰或者禁止使用的计量器具。通过排查,淄博经开区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总体状况良好,计量器具能够按期检定,经营户能够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持计量器具和商品量的准确。

  同时,对经开区内6家眼镜店在用的验光配镜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配备的焦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等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出厂合格证书,在用验光配镜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计量器具行为等。经查,6家眼镜店、12台设备均已按时参加了计量器具检定,相关业户自觉遵守管理规定,合规使用计量器具。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计量器具的监管,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计量器具计量准确,营造公正的计量环境,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