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区划分及建筑物标绘工作

2020-09-17 10:0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卢静仪 淄博报道

  近期,淄博经开区人普办积极协调各镇通过实地勘察,明确规划了普查小区的地域范围,已绘制完成全区普查小区纸质版底图。

  电脑绘图是普查区划分及绘制工作的重点,很多基层普查人员都未接触过,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有的村(居)地理区域复杂,地形复杂,与边界地居民住宅交叉,绘图难度较大,各镇在工作中迎难而上,认真攻关,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边看、边问、边绘的方式,加班加点讨论、分组落实责任,绘制好普查小区图。

  熟悉标绘系统的沣水镇普办人员和村干部一起开展建筑物标绘和小区划分,对有疑问的地块采取现场核实和边界指认,确保所有地域不重不漏,标绘建筑物时的认真细致,根据工作进度,及时举办普查区绘制观摩会,进行标绘工作评比。

  像南定镇的山铝社区,其人口多,地形广,与其它村居单位多有混杂,所以绘图任务重。为了更好地发挥出建筑物标绘培训效果,镇人普办的工作人员们分组指导培训方案,先对总体要求和流程做统一说明,然后认边界、分户籍,再理清楚地址,最后平台前统一填报。

  为达到全区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标准,工作人员在严格遵照普查方案和细则的基础上,分层标绘、手工编号、建筑物号码层层连号,确保区不漏屋、屋不漏户、户不漏人;并且把户主姓名和地址糅合进建筑物标信息中去,保证每个建筑物的边界和信息,同时在纸质小区图上进行详细标注,所有信息一目了然。

  对于傅家镇而言,此次绘图工作涉及到52个村居,66000余户房屋建筑物的标会与划分,时间紧,任务重,不能有任何马虎。统一规划设计标准及流程,确保全镇一盘棋。根据每一个村的实际情况、人口数量、建筑物的复杂程度因村而异的做出划分。在所有工作准备就绪以后,开始对各个村庄、社区分批下达通知,确保能够合理有序的完成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完成108个普查区、1578个普查小区的划分及40359个建筑物的标绘工作,为全区下一步的清查摸底和正式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