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拆除不合理阻车桩 还路于民

2020-08-13 13:3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孙明秀 淄博报道

  在淄博经开区王舍路段,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组织工人对设置在人行道上的阻车桩进行拆除,重新填埋铺砖,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自7月中旬开始,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3个镇同时行动,成立摸排小组,全面排查主城区慢车道、人行道及城市道路红线以外区域设置的各类阻车桩,建立工作台账。针对于市民反映的隔离桩设置过多的问题,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经开区王舍路、嘉亿国际小区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商讨研究解决办法,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淄博经开区存在的类似问题,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机制,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目前已拆除王舍路不合理阻车桩47根,结合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嘉亿国际小区南门设置的铁质黄黑相间柱状阻车桩全部更换为石墩(柱)阻车桩。

  据了解,复兴路、海岱大道、天津路、北京路、南京路等主干道路阻车桩也将进行治理。个别部门、单位、企业、商铺、居民小区门口及周边等区域私设的阻车桩或地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一事一议,组织交通评价,应拆尽拆。

  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集中整治,对需要保留的非机动车隔离桩,按国家安全规定进行整治提升,对不安全、不规范的隔离桩全部拆除并修复路面,还路于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