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积极开展绿化病虫害防治

2020-08-12 10: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朱美琳 淄博报道

  为及时防止病虫害滋生和蔓延,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绿化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截至目前,病虫害防治先后组织调动300余名园林工人、出动水车时刻跟进,累计喷洒药水30余车,喷洒面积20000余平方米。

  为摸清病虫害的基本情况,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绿化植物病虫害进行一次全面调查,累计出动300余人次,重点对辖区淄河大道、青年公园、山泉路、南京路、西山路等10余条路段进行摸排,制定详细的防治方案,最大限度的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同时,针对七八月份易发生的美国白蛾、杨毒蛾、尺蠖等病虫害,及时喷洒药剂,控制病虫害的发生。该局对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两侧、公园行道树采取喷药方式进行防治。对过于密集的枝条、苗木的枯枝、病虫枝进行修剪和清理,以增强树势和抵抗力。做好病虫害防治台账和图片资料。同时,为加强绿地植物自身抵抗力,及时清理绿地内杂草垃圾,减少虫源,降低病虫害发生率。

  为不影响市民出行,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清晨、中午间隙,对绿化带、行道树进行集中喷药,要求工作人员作业过程中注意风向,喷杀工作从下风区域开始,按照先喷高后喷低的方法进行药物喷洒,避免药水喷到行人,确保安全施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