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0-08-11 13: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张学民 淄博报道

  自2020年6月功能区调整以来,淄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前,已完成验收的35个村,除南定镇小董村生活污水是集中方式处理和金马村建站方式处理外其余33个村均为纳管收集处理。

  目前,淄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正在逐村进行调研,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一村一策”,参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调查技术手册》和《山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验收要求》制定和修改治理方式。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调研,针对淄博经开区规划调整情况结合各镇、村实际情况,对不符合现状及规划的方案进行调整。同时,结合省市工作安排部署系统梳理功能区调整后的年度治理任务,强化督导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具备验收条件的村庄,积极督促各镇办开展初步验收,对初验合格的村庄,组织淄博经开区相关部门联合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