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坚定不移地推动高标准开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2020-08-06 09: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李欣容 淄博报道

  8月4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来淄博经开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淄博经开区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8月5日,淄博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江敦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江敦涛在淄博经开区调研时的讲话,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淄博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关怀厚爱,对淄博经开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区上下要把江敦涛对经开区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支持和鼓励鞭策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在攻坚突破中展现干事激情、彰显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全市功能区调整优化后,淄博经开区是融入省会经济圈的先行区、对接区和试验区,是淄博城市形象、城市功能、产业空间布局的未来所在,淄博经开区要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在整体规划上,立足于未来、着眼于高端,对整体片区进行整体空间、产业、生态规划设计。在产业生态上,以国际标准提升产业竞争力,重点瞄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商务会展等重点领域延链强链补链,全力打造6个高能级产业园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和效果。

  会议要求,要建设一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能征善战的“铁军”。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决走出“舒适区”,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理念,强化“有解”思维,敢挑“重担子,敢攻“硬任务”,突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重点在棚户区改造、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关键领域和关键时期敢于当先锋、打头阵、攻山头的干部中锻炼考察干部。坚决向作风顽疾“亮剑”,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执行、高标准落实,用担当精神涵养出风清气正的“大生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和开拓者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推动经开区高标准开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