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开展环卫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20-08-05 13: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高璐 淄博报道

  近期,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组织开展环卫行业安全生产大提升活动,守护一线环卫工作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组织队员进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第三方公司的安全生产制度、各类安全应急预案、道路工作人员参保情况等文件进行检查,确保每一位工作者都能参保上路、持证上岗,为一线道路工作者撑起法律和制度的保护伞。

  同时,指导督促各环卫作业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加强员工对岗位安全规范的学习,了解必备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规章制度,通过学习教育,引导作业人员严守安全作业底线,不断提高应对作业过程中突发情况的能力。

  为确保道路工作者都能安全正确的进行街路作业,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区域内巡查,对其违反安全规章的行为,执法队员及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其及时改正违规操作行为,以确保此类违规行为不再发生,切实提高一线道路工作者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环卫行业安全管理,提高安全作业水平,有限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