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美食导航来了!电子地图助推“地摊经济”

2020-06-17 17:2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成涵悦 淄博报道

  “集市在哪?早夜市点在哪?”为破解这一难题,更好服务市民,统筹管理便民服务点、早夜市点。近日,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地理信息技术推出便民电子地图“经开区集市地图”。

  6月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第三方技术公司,对全区范围内便民市场情况进行摸排,制作完成电子地图。电子地图以高精度地图为基础,便民市场信息为元素,覆盖傅家镇、南定镇、沣水镇部分区域,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准确获悉市场的位置、经营类型和营业时间等一系列详细信息。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刁兆健介绍到,在“经开区集市地图”内,市民可点击相关集市点或者早夜市点直接导航。该电子地图不仅方便商户们了解摆摊信息,也方便居民们了解便民点情况,打破了沟通壁垒,为城市建设注入新科技,实现城市长效发展。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便民市场以及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动态了解其运行状态,加强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进一步动态调整完善全市便民商业网点电子地图,更好地方便市民生活需求。

  操作流程

  1、识别二维码进入电子地图

  2、点击蓝色集市点了解详情

  3、点击“到这去”可进入导航,如出现无法“无法定位”或者页面未跳转,请用手机浏览器打开该地图进行导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