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功能区优化调整背后的财政力量

2020-06-17 11:06: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朱轲 淄博报道

  自全市功能区调整会议召开后,淄博经开区财政局从全区财力大局出发,以为民理财的责任担当,开源节流的节俭意识、锱铢必较的敬业精神,提早做好全区财力预测与谋划,算好财政收入、财政支出、全区资产、财经纪律、全区发展五笔帐,为功能区优化调整奉献积极财政力量。

  财政收入作为淄博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核定收入划转基数是财政面临一项重点工作,区财政局与税务部门提前谋划、联动共为,实地走访调研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掌握企业发展情况,一方面宣导淄博经开区企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另一方面摸排企业纳税情况。截至目前,初步审核企业纳税数据17668条,涉及收入70000余万元,剔除不合理数据1624条,涉及资金20000余万元。

  尽快准确核定支出基数,是加快功能区优化调整的重要工作。6月4日区财政局组织全区各部门召开淄博经开区支出基数核定会,加快与相关区县反馈对接,组织镇办、部门联合协作,由镇办提供基础支出数据,各部门根据其职能测算出应支出数,同时提供相应的政策依据,确保支出基数准确无误。初步审核区直部门支出事项728条,涉及资金50000余万元。

  同时,区财政局认真梳理全区各单位报送固定资产信息,按照新区资产、闲置资产、留周资产三部分进行分别统计,截至目前共审核资产3129条,涉及资金2000余万元,为下一步与其他区县的财政事项交接提供数据支撑。

  区财政局还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强调在功能区划转期间严格遵守相关文件要求,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审批程序,确保区域调整优化期间财经纪律安全。

  区财政局积极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进展,加强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沟通交流,在城市设计、产业规划、城市公用事业、金融资本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优化淄博经开区产业发展体系,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构建淄博经开区新融资平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夯实财源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