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夜经济 淄博经开区规划12个早夜市点

2020-06-12 17:14:2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成涵悦 谢宝珍 淄博报道

  6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经开区获悉,为缓解疫情冲击,促进商业经营复苏,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市场繁荣活跃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划12个便民疏导点、早夜市分布点,同时,在规定区域内经营将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一切水电费全免。

  据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加强沟通协调、选址布局,现经开区已改造提升夜间便民疏导区、早夜市分布点共12个,并制定相应的管理规范。希望通过倡导经营业户自觉守法、文明经营等方式,为有经营需求的广大市民提供经营场所的同时,又方便周围百姓安全出行,减少安全隐患问题,解决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沿街叫卖的乱象。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营者在规划夜间经济位置内经营,将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一切水电费全免,但经营位置必须在规定的区域或路段内开展,且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下一步,经开区执法局将加大对夜间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的巡查及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和政策引导,增强居民对夜间经济政策及城市管理要求的知晓度,引导市民培育健康向上的夜间消费习惯,促进辖区夜间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切实巩固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全力打造经开区和谐优美的夜市经济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