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产业局用脚步踏出奋斗的轨迹

2020-06-12 10:04:3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许曾 淄博报道

  近期,区产业发展促进局深入企业和项目的一线现场,与企业和项目单位面对面交流沟通,现场解决问题,现场督导推进工作,用一幅幅炎热夏日“劳作图”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作为老工业基地,建陶和搪瓷行业不仅是淄博的优势传统产业,也在辖区工业企业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更是生态产业新城建设转型升级的重点。为摸清情况,及早提出对策措施,淄博经开区党工委员巩方胜带领产业发展促进局工作人员先后到陶瓷和搪玻璃企业进行调查。5月30日上午,来到嵩岳建陶、狮子王陶瓷等企业召开座谈会并参观部分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的产品工艺情况、生产规模、经营状况和上下游产业配套情况以及原材物料、机械装备等情况,并就围绕做强建陶行业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6月6日上午,与搪玻璃行业协会有关领导进行座谈,并到淄博兴田工业搪瓷厂、淄博华星化工设备厂等企业,了解搪玻璃行业总体情况、行业上下游产业配套情况,听取搪玻璃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淄博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将根据调研情况,适时研究制定建陶和搪瓷行业建设发展意见,启动搪玻璃设备、建陶等行业优化升级工作。

  6月3日上午,淄博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牵头有关部门单位,现场调度乐物智慧物流产业园、嘉亿国际财富中心、财富建材博览城、财富陶瓷城三期等项目,了解项目进展,现场解决项目开工、建设遇到的难点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目前,淄博经开区市重大项目7个,年度总投资10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5个,已开工1个。为督导科技人才平台搭建与创新载体创建工作,从6月9日开始,产业发展促进局到山东铝业、山东盛日奥鹏环保新材料、淄博火炬能源、山东良成环保科技等15家高企实地调研,摸排企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平台、研发投入等基本情况,并就下半年科技工作推进进行深入交流。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淄博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全体人员将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生态产业新城的热潮中去,脚踏出生机勃发、勇往直前的奋斗轨迹,为经开区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奉献付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