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沣水镇“红蕴沣水初心学堂”上线

2020-06-08 17:3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孙璇 王蒙蒙 淄博报道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善主题党日制度,今年以来,淄博经开区沣水镇依托镇党性教育中心,利用镇域红色资源,开办了“红蕴沣水·初心学堂”。6月6日,第一期“初心学堂”上线,来自沣水镇南沣村的60余名党员,在政治生活辅导员的带领下,接受党性洗礼,探寻初心使命。

  以学为先导筑牢思想之魂

  记者了解到,在课程设计方面,“红蕴沣水·初心学堂”坚持以学为先导,设置了“学习一部党章党规、观看一部教学视频、模拟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党性体检、进行一次交流讨论、上一堂党课”等“七个一”教学环节。同时,依托党性教育中心现有资源,在初心大厅、讲习中心、红色熔炉等功能室,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上党课、学习党章党规、模拟教学等不同的教学内容,将党员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宗旨教育等贯穿其中,让党员在“学、思、检、悟、行”中坚定初心使命。

  以思为中心夯实信仰之基

  “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你有没有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固本强基室,由政治生活辅导员带领的一场“初心体检”正在进行;而在群众工作体验室,围绕具体案例,党员们展开了激烈地讨论。针对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的问题,“红蕴沣水·初心学堂”在教学载体上增加了视频教学、案例讨论、模拟组织生活会、党性自检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在互动交流、沉浸体验、情景学习中开展“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在深思、悟学中夯实信仰之基。

  以质为根本补足精神之钙

  为确保学习效果,“红蕴沣水·初心学堂”实行小班式教学,每期可培训党员60余名,并配备了10名政治生活辅导员,计划利用半年的时间对全镇党员进行一遍集中培训。同时针对部分党员无法参加线下集中培训的问题。下一步,沣水镇计划依托“秀美沣水”公众号,开设线上“初心学堂”,通过开展“寻找身边朗读者”“我来讲党课”等活动,让初心学堂的“陪伴”通过“云上”走进每一位党员的身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