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定镇:打响“楼道革命”攻坚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03 16:17:0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6月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李玮 王浩)“如今的楼道宽敞明亮,既没有乱涂乱画的小广告,也没有杂物堵塞着消防通道。不仅来来往往更加方便安全,俺们住户的心里也更敞亮了。”淄博经开区南定镇崔军村的王大娘高兴地介绍着楼道的变化。

  据了解,楼道杂物乱堆放一直是崔军村环境安全整治的“顽疾”,废旧家具、自行车等杂物把本就狭窄的楼道变作“杂物间”,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上下楼梯磕磕碰碰的事情时有发生。虽然进行了多次整治,效果却始终不甚理想。

  今年以来,南定镇崔军村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针对楼道内存在的“脏、乱、差、堵”现象,打响楼道杂物治理“攻坚战”,以“地毯式”整治加长效化治理的方式,强化居民意识,革除生活陋习,实现楼道治理“标本兼治”。

  因资金紧张,崔军村本着“节约、实干”的原则,由村“两委”成员带队,集中利用每周五、周六两天时间,对生活区高层楼68个单元楼道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对楼道内乱堆放、乱贴画等进行整改,确保达到“三无”标准,截至目前已整改29个单元,预计9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

  崔军村“楼道革命”是南定镇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进一步掀起了环境整治的热潮,也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下一步,南定镇将通过集中宣讲、召开座谈会及入户走访等形式,引导群众自觉清理楼道堆物,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环境治理中,为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