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多措并举拓宽经济建设融资渠道

2020-06-03 16:03:1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6月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高越)近日,淄博经开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贯彻落实区领导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主动与各相关部门对接,做好金融工作交接和新区企业的摸排调研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多措并举挖掘融资新渠道,切实支持和服务全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该中心多次到张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经开区新区域企业分布情况和金融发展环境,与淄博经开区原辖区企业相比新区域内企业具有多层次分布和多种类聚集的特点,下一步,该中心将全面摸排企业情况,针对不同的企业积极开展转型升级、技术革新等金融服务,做好培育上市和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工作。对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针对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完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促进形成产业生态的集聚效应。

  根据辖区生态产业新城定位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要求,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积极与市金融监管局争取依托开展的全市供应链金融试点工作,精准、有针对性的对参与运营的中小企业提供运营资金,解决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信贷配给不足问题,为辖区企业开辟供应链融资新模式,推动中小企业融资大跨越、大发展。

  农业发展银行淄博分行是淄博市目前唯一一家政策性金融机构,资金规模雄厚,贷款种类丰富。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进一步深化与农发行淄博分行合作,立足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为辖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20亿元资金支持和融资服务。同时,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与邮储银行淄博分行对接,洽谈成立邮储银行经开区支行事宜,并针对辖区产业发展方向和企业特点,在提供流贷、项目贷、贸易融资、贴现等传统融资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信托贷款、融资租赁、债权融资、理财直融等非标准类融资服务支持辖区相关项目建设。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