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济开发区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3-20 10:36: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边增雨)为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淄博经济开发区组织中小学校教师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化演练专项行动,全力“备战”开学季。
  3月19日15:00,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在经开区北郊中学举行,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本次模拟演练内容包括入校检测、教育教学、放学组织、食堂就餐、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
入校检测场景演练
  演练开始后,教职工扮演学生依次通过人工检测通道。在查验健康日报表、体温检测、消毒后,若体温异常,到复测点复测体温,复测温度异常,引导其进入隔离室,按照隔离室工作流程处理。体温正常的师生按照引导路线进入办公区、教学区。 
  教职工保持1.5米的距离进入教学区,在教室门口进行体温检测,检测完毕按照规定通道进入教室,班主任老师在教室内讲解科学洗手方法。
  模拟上课过程中“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的紧急情况。身体不适“学生”到教室外由值班教师进行体温检测,如果异常,专人引领到隔离观察室。
  按照错时放学原则,规划各班放学路线。学生放学后会有两种情况,走读生直接回家,住校生到食堂就餐。分别由专人引领疏导。到食堂就餐的学生由班主任引领到餐厅。
  
食堂就餐场景演练
  为解决就餐时间集中、学生流动性大、座位集中交叉感染风险大的问题,学校食堂部门采取各级部错时就餐、食堂提前配置好营养套餐放到餐桌上、学生固定餐桌(一人一桌)。进入餐厅前需要先洗手。学生就餐结束后,将餐具交回餐具回收处,间隔1.5米以上有序离开。工作人员按照操作规范对餐桌进行清理、消毒,摆放新的营养套餐,迎接错时新一轮同学就餐。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学校进一步完善了疫情防控的处理体系和应急预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