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城市外立面 淄博经开区执法局打出“组合拳”

2020-03-18 16:27: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8日讯(记者 边增雨)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门头广告、立面广告、夜间经济等多项整治行动一系列“组合拳”,全面有序地推进辖区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
  一“拳”柱定,扎实摸清掌握底数,让问题清单“明了”起来。
  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大提升大整治”为契机,深入开展辖区内各路段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门头广告、立面广告、夜间亮化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800余人次,针对辖区内644户经营商户、主要商业街等路段进行拉网式摸排,共发现问题300余处,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做好记录,建立台账,对违规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乱堆乱放,让城市容貌“清爽”起来。
  乱堆乱放及所带来的占道经营等附属问题,是城市管理重点问题,近期,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这一问题,集中力量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以明确突出重点、明确分工、整体推进的工作方式,对深圳路商业街等辖区主商业街及主路段两侧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附属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建立台账,对有此行为的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在限定时间内自行清除,对逾期不予清除的下发行政处罚书,同时采取集中清理行动。此次共清理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20余处。下一步将实行定人定岗管理制度,加强管理法规宣传,提高商户自行维护市容市貌意识。
  “拳”力以赴,统一门头广告标准,让城市容貌“美丽”起来。
  户外门头广告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的内在品位和管理水准,近期,执法局对碧桂园商业街、深圳路商业街坚持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监督、高效能管理的口号开展集中行动,对户外门头广告、门窗小广告进行统一清理,加强对经营商户门头广告不合格多发地区监管力度,并对非法设置户外广告、张贴门窗小广告的商户进行说服教育,使其明白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给行人群众带来的危害。目前对辖区内644户经营商铺进行摸排,发现不符合标准广告牌有90余块、清理门窗小广告50余起,此外,执法队员大力宣传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的设置和管理,提升城市环境水平,推动户外广告有序发展。
  “拳”心全意,排查治理立面广告,让城市容貌“规范”起来。
  对辖区新开发楼盘建筑外立面、辖区各建筑工地外围挡、新开企业门口等外立面广告路段集中巡查,执法局以“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备案制度,加强监管巡视,做到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规范辖区外立面广告管理行为,从改善提升辖区发展环境与景观入手,提升辖区外立面广告治理水平。同时对辖区各路段乱挂条幅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处清除一处。共对辖区内清理外立面广告30余处,同时对乱挂条幅的多发路段进行巡查,共清理条幅70余条。
  竭尽“拳”力,服务城市夜间经济,让城市容貌“亮化”起来。
  2020年执法局将以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指导原则,规范辖区照明规划。对柳园路商业街等辖区主商业街新开店铺店广告牌匾要求达到夜间亮化标准,对不符合夜间亮化标准的经营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以达到规范要求。实现经开区主干道两侧及楼宇墙面和高层的夜间照明,保证夜间照明的同时,形成鲜明的夜间照明主题,做到亮而不乱,华而不俗,打造与辖区城市文化内涵相适应的城市名片。2020年已完成格美酒店等3家辖区企业外观夜景亮化工程。同时对柳园路、碧桂园等主商业街进行摸排,发现不符合夜间亮化标准广告牌90余块,目前已对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41份,现已有商户自行整改中,下一步将“拳”力打造经开区夜间特有“十二时辰”效果,即根据夜间时间段的不同,实现不同程度的亮化效果。
  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铁“拳”重击,坚持以“零容忍”方法开展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通畅有序。以“拳拳盛意”服务人民,提升辖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