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 为空气质量保驾护航

2020-03-17 15:20: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7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刘伟)今年以来,淄博经开区积极开展移动污染源管控及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辖区空气质量明显提升,优良天数达到48天,列全市第一。
  据悉,淄博经开区持续做好移动污染源管控,与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交警中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建设局、经开区公安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联通路和学院东路路口固定执法点对重型货车闯禁区和其他违法车辆拦截检查。对闯禁区的重型柴油货车严格管控并遣返,不断完善禁行标志标识,优化绕行路线,通过移动源管控促进经开区空气质量的提升。
  期间,淄博经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南闫交警中队在大货车通行较多的路段对上路重型柴油货车进行尾气检测,对尾气超标车辆进行处罚。截止目前,本月已检测130余辆。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对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检测的力度,严格管控过境柴油车尾气达标情况,切实强化路面管控,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